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21   动态浏览次数:10

学院举办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

师生见面会

915日,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在B216会议室隆重举办了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院长左如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党委副书记方玖胜、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副院长刘琪、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副院长陶锋、2023年硕导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

左如忠代表学院对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发展优势、科学研究。他强调,学院是新学院,发展势头良好,号召新生肩负起学术创新的使命,争做新时代弄潮儿,践行弘扬尚德敏学,唯实惟新的校训要求。


方玖胜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与纪律教育。同时他对新生学习、科研、生活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研究生首先要热爱祖国,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埋头苦干,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贯彻并践行学校三全六专的育人理念和工作要求;遵守党纪国法,恪守学术规范。

陶锋介绍了学术规范和学风建设。他强调,研究生一定要守住学术底线,在导师的教育和引导下,优良的学术道德和学风是促进学术繁荣的重要条件,提高学术研究能力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培养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刘琪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录取与就业情况、导师双选规则。研究生秘书卫勇博士介绍了2023年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奖助体系等情况。

2023年硕导详细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以及研究领域,帮助新生了解导师,引导新生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未来的研究方向。


/图:杨会玲、卫勇;审核:刘琪、郭广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