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9-19   动态浏览次数:12

为深入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状况以及合理诉求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解疑释惑和帮扶工作,确保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促进“三抓”和“三全六专”工作落实落细,9月18日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副院长刘琪出席,全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

会前,各班级负责人围绕调研内容采取深入宿舍走访、班级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班级同学们的思想状况,为座谈会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班级大部分同学能够利用好暑期时间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考研学习、科研、兼职等有意义的事情,能够积极关注国内外热点事件并对此抱有正确的看法,还结合实际提出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惑与焦虑,此外,还针对教室和宿舍环境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及时予以回应,认真进行解答和解释。

刘琪在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学院将认真分析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根据不用年级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持续推进学生进教师科研团队工作,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方玖胜对各班级认真开展思想状况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学生思想状况的调研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学院更好的育人育才,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同时,他要求班级代表要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思想状况,并及时向辅导员反映,发挥好纽带作用。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状况、提升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将继续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材料科学人才。

(文:鲁力;图:卢子明;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