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2   动态浏览次数:63

为切实做好2023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强化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619日下午在6J111教室,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党委副书记方玖胜主持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院团委书记陶冶、全体辅导员、暑期活动指导老师以及全体暑期留校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通报了各班暑期留校学生名单,明确了各班学生联络员。陶冶宣读了《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承诺书》,从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水用电、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向留校学生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做好个人安全防范。

  方玖胜进一步强调各班级联络员要协助辅导员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日常考勤管理工作。暑期留校同学要做出安全承诺,严格遵守暑期留校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坚持个人向联络员日报告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当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合理利用暑期时间进行“充电”,全面提升能力和素养。学院和老师们也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

安全教育是我院学生管理中的常态化工作。此次暑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暑期学生考研学习和暑期竞赛培训与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悉,当日下午,学院还组织开展了2023级学长导员培训交流会,新老学长导员就“如何做好学长导员,引导好服务好新生”这一主题展开经验交流分享,为做好2023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周冬梅;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