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专栏】“和”起来 学院举办“志愿服务品牌怎样创造—身边榜样经验说”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动态浏览次数:29

为引导学生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530日晚,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在B216举办“青翼”主题沙龙“志愿服务品牌怎样创造——身边榜样经验说”,本次活动特邀学院品牌项目含笑花“公益N+1”志愿服务团队往届负责人王昊哲、王鑫和校“魅力团支书”获得者孙颖同学参加,活动由陈乐同学主持。

王昊哲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道理,志愿服务绝不是纸上谈兵,要将自己的思想付诸行动,同时也和同学们讲述了学院含笑花“公益N+1”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如何从一个想法到团队创建最后做出成效的过程,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志愿服务理清了思路。

王鑫分享自己三年做志愿服务的感受,志愿服务的快乐是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一条条溪流则会汇聚成江河,只要坚持将志愿服务这件事做下去,就会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最后介绍志愿服务开展途径,帮助同学们解决对志愿服务有意向没方向的问题。

孙颖从团支部建设出发,向同学们分享如何带领班级同学凝心聚力,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劳动教育先锋示范班中劳动教育相关知识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将相关活动转化为支部特色,让支部的品牌更加彰显。

通过本次学长学姐将自身志愿服务经验毫无保留的向大家分享展示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未来志愿服务之路方向更加明确了。学院也将为同学们志愿服务开展提供支持与帮助,让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传播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有爱”的种子。

(文:陈乐;图:韩亚北;审核:方玖胜)

Baidu
sogou